请给我评论。

评论爱好者,评论乃更新之动力源泉。

钟馗—白起—此生错


  他又一次伤痕累累。
  为他的君主。
  他又一次看见了钟馗,不是黑白无常,是钟馗。
  “这次,该走了,劫数难逃。”钟馗面对这个已经接近怪物的男人,心痛而无奈。
  白起微弱的摇了摇头,他还未为他的君主夺得天下,怎么能死。
  “求你……最后一次……待我为阿政夺得天下,白起……定自行了断……”他已经气若游丝,面具下的眼神带着祈求,声音嘶哑的如同苟延残喘的飞蛾。
  钟馗静默的盯了这个男人很久。
  虽然明知这样私改天命他会因此受天劫。
  “最后一次。”
  “再如此,我会亲手收了你的魂。”

  毫不怜悯的扶起,一粒金色的丹药以口喂入白起口中,他没注意到,钟馗的身影在他吞入那粒丹药时虚晃了两下。
“白起活了!他又有呼吸了!陛下!!”残伤的肢体满满的疤痕触目惊心,流淌的血液却自行的停止了流动。本以为白起已死心惊胆战的太医又惊又喜,连滚带爬的跑到嬴政面前,叩首道。
  嬴政好像突然卸下心中的大石,一抹微笑转瞬即逝,没人看清,便又恢复了冰山脸,帝王,善于掩藏自己的情感,封锁的干干净净。
  “废物,若他还能站起来,就给朕好好照顾,若他的身体废了,由他自生自灭!”一声冷哼,拂袖而去。
  白起眼眸微启,腹中很温暖,力气在恢复。他知道,钟馗又为自己续了命,
  只是不见了钟馗。
  沉默寡言的神医一直站在白起身旁。
  “想好了吗?”清朗的声音不带有一丝感情,扁鹊的脸隐藏在围巾下,看不清表情
  “扁鹊……”
  “白起想好了……”
  “我决定,接受你的改造……怪物也好,妖魔也罢,只要能继续待在阿政身边……白起……亦无悔……”
  “酬金……会让你满意的。”
  隐于暗处的钟馗目睹了一切,叹息,却无法阻止,人各有命,他不能改变太多。续命,已经触犯了天条。
  何况,路是白起自己选的。
  他也改变不了。
  也许是金丹的作用,白起接受改造后适应起来很快,只是……他彻头彻尾变成了一个嗜血的怪物。
  杀人饮血,成了常态。
  赫赫战功让他成为了嬴政的心腹,但得不到嬴政的一丝其他感情。
  改造后的副作用使他的面容越来越狰狞。
  他是战神。
  也是疯子。
  亦是痴人。
  他对于嬴政的痴已经超越常人,成为一只认主的奴。
  钟馗看在眼里,却只能守望。

  白起不知道。
  钟馗喂给他的金丹不是续命的药,而是以钟馗自己的修为与命炼成的违天之物。
  他在战场上浴血厮杀的时候,钟馗在他看不见的背后为他挡刀。
  钟馗是神,地府判官。
  却没有权利随意处置人的生死。
  为他,杀了许多阳寿未尽之人,为他,犯天条炼禁药只为救回他为他的君主伤痕累累苟延残喘的身体。
  若不是钟馗,
  白起,早在第一次灵魂脱体的时候就已经踏入了漫漫黄泉路。
  他只知道他为他续过两次命。
  他的心里只有他的君主。
  那个从未正眼看过他的君主。

  战场上,白起被千百人围攻,乱剑之下,闪躲不及,砍下敌军统帅的头颅后,几十把剑刃,捅穿了他的身体。
  躺在满是血污的沙地上,白起,再没有生息。
  那场仗赢了。
  他为他的君主夺得了天下。
  他死了。
  钟馗再一次出现在他的面前,形象却大变。
  威风凛凛的地府判官,此时扎眼的络腮胡已经剃去。凶神恶煞的神情变得温和,像是一个普通的人一般,与白起面对面站着。
  “白起心中一直有一个疑惑。”这次相见是在意料之外,白起神情倒没显得意外,他的承诺已经实现,他知道,他这次必须走了。
  “说。”
  “常人生死,不都是黑白无常带走吗,为何……”
  “……”钟馗不语。
  高大的身躯突然环抱住了白起,捏起下巴,钟馗吻住了白起,咬破了他的嘴角,分开,舔了舔嘴角的血迹,钟馗眼神平静而无奈。
  “明白吗?”他微笑。
  “……”
  “我对你的话,是一种不能言说的感情。”他突然松开他,转身离去。
  “我,先走一步。”背影孤寂,白起有种错觉。
  眼前这人,不会再出现了,
  “与我对我的君主一样……”
  “他喜欢我么……”
  “心脏好疼……我不是死了么……”
 

  “这钟馗也真是糊涂。”
  “好好地府判官不做,犯了天条遭天劫了还把自己的金身制成丹药给这小子吃。”
  “搞得自己一点法力都没有,在天雷下被劈得灰飞烟灭,这小子倒是活过来了。”
  “走吧老白,别说了。”

  白起醒来前,天上厚厚的云刚刚散去。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