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评论。

评论爱好者,评论乃更新之动力源泉。

他曾活过。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忘却了他离去的日子。


就在这几天,繁忙的生活压的人喘不过气,很需要能让人平静的东西,我喜欢听歌,终日不脱耳机,可是那些歌单翻来翻去,没有哪首能够激起我想要点下去的欲望,我很久没有听歌了,生活,总缺了点什么。


b站大概很懂我的心思,在我快要忘掉时,给我点醒了一件事,我的偶像,去世十周年了。


那支视频最后,迈克尔微弱的声音依旧温柔,而我,哭得一塌糊涂。


我第一次知道他,甚至记不清在什么场景,不记得是哪一首歌,我是个不合格的粉丝,只记得他的眼睛让我印象深刻,他的歌让我百听不厌。


他的名字,我甚至没法拼写,但我看到MJ便知道,他是迈克尔·杰克逊。


因为他实在让人难以忘记。


我是个不合格的迈迷,长大之后才明白喜欢之外的情绪,脑中思绪混乱,想说的有很多,不知从何说,不知如何说。


我的审美难有标准,他甚至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我记得的是他的眼睛,干净存粹,笑起来也很好看,眉眼弯弯如一记暴击打在心里,却难以产生邪恶想法,无神论的我也曾想过,如果天使真的存在,眼睛一定与他的一样美丽。


年少的我曾看过他的dvd,第一次体会到何为震撼,盛大的场面让我久久没有缓过神来,再大点,再看,心里多了一个想法,就是他好厉害。


这个叫迈克尔·杰克逊的人,真的在世界各地都很出名,我能见到他吗,能不能像电视里那样,哪怕能近距离看看他就能满足得哭泣了。


后来我知道了,我不能。


他睡下,再也没有起来了。


他去世那年,我八岁。


知道他那年,我十岁。


我喜欢他那年,十三岁。


我爱上他那年,十六岁。


我似乎出生得晚了一些,刚好完美错过了可以为他的一举一动疯狂的年纪。


他出名的歌数不胜数,很多人记得的大多是摇滚,耳熟能详的歌,红色的或者黑色的造型,深入人心,我第一个回想起来的,却是一个视频的镜头,他在水中,展开双翼。


那是我这个无神论者,对于天使的第一次认识。


说真的,明明一丝不挂,却没能让我产生任何肮脏想法。


那支mv里那个镜头,两人一丝不挂,我只觉得,他好漂亮。


再看录制的那些现场,那群人很疯狂,叫喊舞动都状若疯癫,再看看那个舞台上的人,那个起落架上的人,也很疯狂,他是闪闪发光的舞台中心,我以为他会跟他表演状态时一样强势,有着风暴一样的气场,毕竟他那么酷,那么帅,可是我错了,他私下是软萌,温柔,可爱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视线。


越了解他,越喜欢他,越心疼他。


他处在顶端一个让人无法触及的地方,他的才华与他的人品都是让人无法拒绝的散发着魅力。


我从没有追过星,他也不应该是星,之前我这么认为,他不是常人所认为的那些拔尖之人,他的眼睛总那么干净,他已经成为了一个信仰式的存在,温暖的处在心底的角落,不是天天都会拿出来观赏,而是闲时回想起来,总会让人心底不禁颤了颤,然后眼角湿润的人,他让人心疼,疼得窒息然后发现这个世界配不上他的人。


他喜欢孩子,一直在寻找他的童年。


因为他我曾期待真的有天堂,那样他就可以生活在天堂里,与他最喜欢的孩子们生活在充满温暖阳光与柔软云朵,到处开满鲜花的地方,如果可以的话,也想回到那天晚上,拼尽所有能力,让他安静的,不用依靠药物的睡一晚,哪怕做了噩梦,第二天还能继续睁开他漂亮的眼睛。


他出名的歌真的很多,我都记不住名字,毕竟我是个不合格的迈迷。


最喜欢的除了他为了公益的几首歌外,就是那首他与超模黑珍珠的mv了,里面的他仅穿着白汗衫跟黑长裤,露出身上漂亮的肌肉,与她热舞,我没有专心听歌,现在也回想不出曲子,只觉得那支性感的mv里的他阳光健康,很难得,与我其他见过的样子都不太一样,麦色的皮肤与汗水,魅力四射,现在想想,喜欢他的那支mv的原因,就是因为他表现出来的活力。


他去世之后,我还听说过谣言。


说他没有死,成为了一个有些胖胖的小老头,我听了却没有生气,反而很兴奋,兴奋他终于可以拥有正常人的生活,哪怕是再不能唱歌,出专辑,回到以前众星捧月的生活,也可以终于能够像正常人一样,去超市买东西,去游戏厅打游戏,用胖胖的脸和白白的大胡子掩盖他的过去,不用再包的严严实实还被认出来,可以在街头蹲着吃起司汉堡,或者热狗面包,然后伸个懒腰,拿杯咖啡回到没有摄像头的家里,舒服的洗个热水澡,打开电视看卡通,睡前幼稚的亲吻下自己最爱的女儿,然后安安心心做个好梦。


可是那是谣言,他没有享受过普通人的生活,反而是被折磨的痛苦不堪,连去世之后都不得安宁。


他那么美好,却受了那么多非议。


我宁愿对他的了解只在表面的辉煌与光鲜照人,可是又不可自拔的想要了解他的更多过去。


他那么好,如果我早些遇到他,该多好。


至少能多看到一些,他曾存在过的样子,而不是现在,只能守着少有的影片,一遍又一遍的回放,再对着他无论是幽默诙谐,还是舞台中心,亦或是全能可爱的,都忍不住要泪流满面了。


遗憾的是,天使在凡间努力了这么久,最终带着一身伤痕失望的离去了。



评论(4)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